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工委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工作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制度
湖南科技学院关工委工作制度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7-07-08 浏览:0字体大小:

湖南科技学院关工委工作制度

一、学习制度

关工委成员坚持每月学习一次,由常务副主任主持,关工委成员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党和国家对青少年教育的有关文件,学习外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经验,提高认识,武装头脑,跟上形势,有效地开展工作。

二、工作例会制度

院关工委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主持,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位委员参加,传达上级的有关指示精神,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

三、请示汇报制度

关工委每年至少两次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党委汇报工作,重大事项和重大活动及时向党委请示,争取党委的领导、支持和协调。基层关工委每月向院关工委通报本月工作情况。

四、调查研究制度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和基层关工委负责人每年至少两次深入各系部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对涉及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的方法。

五、重大节日活动制度

每逢清明节”、“五一节”、“五四节六一节七一节八一节十一节“重阳节”元旦节等重大节日,关工委配合有关部门或单独组织文化体育活动,相应开展举办有意义的报告会或讲座,活跃节日气氛,促进团结向上,形成和谐局面。

六、目标责任制度

关工委根据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根据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实际,每年年初提出工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与各系部关工委签订目标责任书,年底检查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并进行评比表彰。

七、工作通报制度

关工委主办《湖南科技学院关工委工作简讯》,每季度一期,宣传有关政策,传达上级指示,反映工作动态,交流工作经验,表扬好人好事,推动工作开展。

八、工作考核制度

关工委每年年底,要对基层关工委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考核,检查一年来各基层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基本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发现典型,及时推广。在此基础上,各基层关工委也对院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评议,听取意见,改进工作。

九、评比表彰制度

在年度考核的基础上,院关工委在年底召开总结评比会,各基层关工委年度前要写出书面总结会上交流,发扬民主,评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在第二年年初工作会议上,对先进给予表彰。

十、定额经费预算制度

关工委每年初根据年度工作任务,本着勤俭节约、少花钱多办事、办实事的原则,提出定额经费预算报告,报请党委审批。其经费开支接受财务、审计部门的监督与审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遗嘱公证细则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