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工委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讲党史,话校史,老党员为青年“铸魂补钙”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1-04-12 浏览:20字体大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讲党史,话校史,老党员为青年“铸魂补钙”

作者: 贺君宜 摄影: 宣传部

2021-04-11   点击次数: 92   字号:【     

538A9965

本网讯 “只有了解历史,才能走向未来。”4月8日下午,学校离退休处党总支、文法学院党总支开展“百名党员讲党史、老党员讲党史、新青年学党史”活动,学校原党委书记管天球教授应邀为同学们授课。百年党史、八十年校史,在这个拥有半个世纪党龄的老党员口中娓娓道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讲到入党动机时,管天球说,“我们生活在大山深处,交通不便,上个学都要步行两三个小时,是党的政策改变了我们的落后面貌。”

QQ图片20210411140405

管天球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历史、办学历程,从零陵师专时期谈到了湖南科技学院办学,“办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对学校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也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全体科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538A9941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惑。管天球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面对青年学子“如何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问,管天球特意提及信仰问题,“没有信仰就没有方向,要满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牢记校训精神,立志做奋进向上的时代新青年。” 

       管天球寄语青年学子,要珍惜美好时光,走好人生道路,树立大局观念,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永存爱党心,常怀报国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