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服务园地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老年保健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 老年保健
老人缺钙有哪些表现,缺钙了应该怎么补,多吃3种食物或有效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1-09-10 浏览:0字体大小:

钙元素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可以促进骨骼增长,尤其是对于小孩子和老年人而言,钙元素非常重要。老年人一旦缺钙会出现骨质疏松等问题,稍不留神摔倒后造成骨折,严重的会危害老年人的生命健康。

那么老年人缺钙会有哪些症状呢?

睡眠质量变差,晚上容易惊醒,不容易入睡,睡着之后会出现多汗的问题,同时气色不好,头发稀疏,身体会出现乏力感觉,不愿意吃饭,这些表现都是缺钙的症状。

皮肤会出现瘙痒问题,颈椎疼痛,牙齿开始松动甚至脱落,食欲不振,容易出现便秘等问题,这些表现也说明老年人缺钙了。

当老年人出现没有精气神,非常容易犯困,坐着坐着就能睡着,同时经常出现腰酸背痛,腿部抽筋,肌肉松弛无力,容易过敏感冒的时候,也是证明身体缺钙了。

以上说的这三种表现,都是老年人身体内缺钙发出的警告信号,此时需要进行补钙,有哪些方式可以帮助老年人补钙呢?

第一、吃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高蛋白,钙含量也很高,有相关的数据表示,500克豆浆中含钙元素120毫克,150克豆腐中含钙高达500毫克,由此可见豆制品是补钙很好的佳品。日常生活中可以给老年人多吃豆制品,不过要注意豆制品切记和菠菜一起吃,由于菠菜中含有草酸,会和钙形成草酸钙,不利于老人吸收。

第二、喝牛奶

牛奶是很好的补钙食物,半斤牛奶中就含有300毫克钙,同时牛奶中还含有氨基酸,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够帮助钙元素的吸收,更好的帮助老年人进行补钙。除了牛奶,也可以吃酸奶,奶酪等,都能够补充钙元素。

第三、吃骨头

动物的骨头中80%以上都是钙,给老年人吃骨头,可以有效的补充钙元素,不过要注意这些钙元素不溶于水难以被吸收,因此在制作动物骨头的时候,应该先将它们敲碎,再加入食醋文火慢煮,让骨头变得松软,以便更好让老年人食用。

老年人是钙流失严重的一个群体,缺钙对于老年人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折等问题,为了老年人身体更加健康,首先需要观察老年人缺钙的表现,并及时的对症下药,以正确的方式帮助老年人补充钙元素,促进身体越来越健康。






上一篇: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