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别样亲子教育 “玩转”国学精髓(图)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2-06-07 浏览:13字体大小:

IMG_1997

本网讯  汉服礼仪、投壶、书法、古琴、碑刻传拓……6月5日,永州市总工会组织市直单位40个家庭80余人,赴国学研究院,上演在亲子教育中玩转国学精髓温情一幕。

活动在“树家风、立家规”讲座中开始,国学研究院院长周建刚给家长及孩子们,上了一堂有关永州历史文化名人优良家风的国学课。在汉服礼仪课上,夏翠兰老师不仅给学生解答了汉服是什么、如何穿着及传承汉服等问题,而且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穿上汉服去感受儒学气息,再现传统礼乐文明和六艺精髓。九疑琴派是永州本土异常亮丽的文化资源,欧阳平彪老师现场教给家长和孩子们九疑古琴中抹、挑、勾、剔的指法,让他们于琴声中放下焦躁、返回初心。永州摩崖石刻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敖炼老师的碑刻传拓课堂通过观察拓片和动手施墨,给予家长和孩子们以不一样的非遗技艺体验。

IMG_1930

“衷心感谢市总工会和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院组织这次国学教育亲子活动,我们家长和孩子们都受益匪浅,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为孩子们打开了国学教育的新世界。

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艳萍表示,近年来永州市总工会一直聚焦广大职工群众的多样文化需求,做实做细做优工会服务品牌,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