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工委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舜德薪火 追光青年】张欣瑶:真情奉献,诚“欣”无悔(图)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2-09-08 浏览:2字体大小:

【名片】张欣瑶,女,土家族,湖南张家界人,2001年9月生,是一名传媒学院广电1902班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曾任网络与新媒体2101班副班,2020年女书班班长等,荣获过校现场报道大赛“优秀记者奖”、校优秀心理委员等奖项。

初心不改,真诚守护

张欣瑶和其他刚步入大学的学子们一样,对新的校园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憧憬。在班委会竞选中,因她的真诚守信,一致被大家评选为班级的心理委员,当时的她便暗下决心,绝不辜负同学们的信任,一定要守护好大家的健康!自任职以来,她一直都以身作则,真诚待人待事。

在大二时期,她发现同班一名女同学经常与人吵架,与同学合不来,张欣瑶就主动接近她,与她谈心交朋友,在友情的渲染下,成功让女同学向她敞开心扉,同时张欣瑶还为她预约学校心理辅导,经过多次心理辅导后,这位女同学终于恢复了健康的状态。正因为这个善意的举措,改变了这名同学的生活,才没有酿成不可挽留的后果。

张欣瑶的心理委员工作不断地得到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认可,2021年被评为了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心理委员”。虽然获得了表彰,但她永远都没有忘记当初的誓言,入学至今一直默默关心身边的同学,主动找同学谈心交流,只因她相信,只有不忘初心,人生才会有价值。

真心永恒,关爱无价

“真诚是做任何事的万能钥匙”。张欣瑶相信,只有对万事万物真诚、不虚假,就一定能成功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她在成为网络与新媒体2101班副班主任时就说过,会尽多地给予新生关爱和帮助,让他们少走弯路。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新生军训的每一天,到处可见张欣瑶忙碌的身影,大到工作安排,小到端茶倒水,都在亲力亲为。当她发现有一名女生患有离家综合症,为缓解她的不适,张欣瑶每天都会抽空过去安慰,带她散步谈心,让她尽快融入新生活。在此期间,她成为老师、家长和学生三方的联系枢纽,积极调解各种问题。

在任职结束后,张欣瑶仍然信守诺言,时刻关注着这些学弟学妹们。她犹然记得有一次,凌晨一点多接到一位学妹母亲的电话,电话里说她的女儿上了火车,已经三个小时都没有联系到,有点着急。张欣瑶听到这个消息,立马跑去她的寝室去查看情况。那天永州下了大雪,张欣瑶在寒冷的冬夜里穿梭,她穿的鞋子和袜子全都被打湿,钻心的冷扑面而来,赶到寝室却发现她没在宿舍,尝试各种方式联系都无果,焦急和担忧差点将她淹没,大约一个半小时后,那个学妹终于回复了消息,原因是铁路维修,网络也断了,张欣瑶的心这才放松下来。

“诚信贯穿了你的一生,是如脉络一般的存在,没有诚信做一切事情都没有价值,同时也没有根基,犹如浮萍。”张欣瑶说;她坚信只要对人对事都保持一颗赤诚之心,不管结果如何,一定不会后悔。像她这样一名相信诚实守信是处理一切事情的“万金油”的女生,我们相信,她的未来之路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