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工委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职责

湖南科技学院关工委工作职责


为进一步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感,依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关工委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职责。

一、在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的指导下和学校党委、行政的直接领导下,积极配合学校党政有关部门开展关心、教育、培养下一代工作。

二、实行关工委主任统一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关工委设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

三、依计划开展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结合关工委实际,制订出年度工作计划,依计划实施工作。

四、参与大学生的理想、信仰教育。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为引领,激发下一代特别是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五、参与大学生党建工作。参与学校党建专职组织员队伍,深入学生党建研究,带头上好党课,做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六、参与大学生学风建设。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教学督导、学生工作督导工作,建设好教风、学风和校风。

七、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平安校园建设。如: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平安保险等。

八、搜集大学生各类典型。如:学习(含科研)典型、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典型、生活与学习困难典型、特殊群体等。整理各类典型材料,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我教育活动。

      九、积极为青年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关心关爱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十、协助有关部门关注青年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优化育人环境。

十一、加强关工委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扩大“五老”队伍,为培养“四有”人才作贡献。

十二、加强关工委宣传工作,办好关工委网站。

十三、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规律。深入关爱工作调查研究,找出带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总结,形成经验,不断实践,创新工作路径。

十四、完成上级关工委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