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工委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852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答好“三全育人”时代考卷 开创学校立德树人新局面(图)
来自: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2-04-14 浏览:6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413122817

本网讯 (记者 余佳佳  张凯斌 邝薇 )为进一步推动全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质增效,一体化推进“五育并举”,4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出席会议。曾宝成强调,要努力答好“三全育人”时代考卷,开创学校立德树人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413122822

会前,与会同志现场考察了文法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对其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文法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有看点、有特点、有亮点,要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法学院作为省级“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对“三全育人”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地展示和汇报。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作为校级 “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先后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推进“三全育人”的经验、体会和思考。

学工部、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有关职能部门结合前一阶段工作,就工作举措、进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经验交流。

宋宏福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处处体现“三全育人”这一鲜明导向,整合协同学校各项教育工作、各项育人元素,发掘一切校内外资源,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育人时空,形成 “大思政”工作格局;二是要进一步精准查找问题,协同育人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教育的宽广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育人的内涵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在顶层制度设计上下功夫,要在教育理念更新上下功夫,要在思想共识凝聚上下功夫。

曾宝成作题为《努力答好“三全育人”时代考卷 开创学校立德树人新局面》的报告。他就纵深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答好“必答题”,充分认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途径,是破解新时代立德树人新挑战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做好“分析题”,准确把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内在要求。要聚焦“三全育人”工作短板,顺应人才培养发展趋势,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三是破解“难度题”,科学谋划“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实施路径。要“一把手”统揽育人全局,要“一体化”构建育人体系,要“一盘棋”攻克重点难点,要“一公里”打通盲点断点,要“一把尺”衡量工作成效。四是选准“附加题”,精心培育“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特色品牌。要以党建为引领,夯实育人根基,以试点改革为突破,带动全面跟进,以项目为抓手,凝练特色品牌,要以创新为驱动,切实激发动力。

李钢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关键少数”,实现全员协同育人。带领学校全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个个尽责的“大思政”全员育人新格局,同心齐奏育人最强音。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实现全过程贯通育人。要构建起教学、学工、科研、学科、党建、后勤、保卫等支撑育人这一核心任务的同心圆,形成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生动局面。三是聚焦“关键领域”,实现全方位融合育人。立足学生成长成才需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坚持系统思维,明确任务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

各教学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85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高等数学精品课程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05005379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